奶茶店里的故事

       昨晚和二哈在森林公园散完步之后就想着去泉秀街找个奶茶店喝个水果茶,找了一路都没有发现安静、宽敞的店铺,好不容易找到一家85℃又没座位,最后进了一家霉超疯。点完水果茶找座位的时候才发现几乎每桌都有人在抽烟,及其厌烦烟味的我感觉进了一家烟馆。一找到座位坐下我就跟二哈说是不是其他店铺都禁止抽烟,而这个店没有,所以烟民就都聚集在这个店里,二哈指着墙上的禁止吸烟警示牌说人家墙上贴着禁止吸烟呐,喔,好吧,名义禁烟。

       对面座位坐着两个小哥哥,其中一个小哥哥一直在向另外一个小哥哥推销着什么产品,还拿着手机滑动产品图片,我让二哈坐到我身边来一起观察他们两,然后我们悄悄说对面那个人推销产品的样子好像传销喔。

       左手边第二桌坐着两个女孩,跟我坐在同一排的女孩一直在向对面的女孩吐槽自己的男盆友和男盆友的原生家庭。我好奇的竖着耳朵在听,但是并不能完全听清,我跟二哈开玩笑说想要挪到左手边第一桌过去偷听,二哈一边开玩笑说我是不是要交一点隐私税,一边也跟我一样竖着耳朵在偷听。吐槽的内容大概是:男盆友的原生家庭会对女孩子提出了一些要求,不管有理还是无理男盆友都不会帮忙挡,搞得女生特别尴尬不知如何应对,男朋友的大哥甚至当面吐槽女孩洗个碗还一脸的不情愿,男盆友也无动于衷。女孩还说自己家里本来就不同意自己和男盆友在一起,所以更不敢跟家里说男盆友家里的这些事,可见女孩心里是爱着男盆友的,一面觉着委屈,一面又护着他。

       二哈问我为什么一脸忧郁,又露出一丝浅笑?我觉着上一辈人或者像哥哥这样的同辈人都能对女孩指指点点,而男盆友又毫无担当,跟这样的人组建家庭,准确的说是女孩要融入他们的大家庭,注定会是悲剧,这样的男盆友还不分手难道要留着过中秋嘛?明知是个坑,却没有及时止损的打算,自作自受,那还有啥可吐槽的呐?感情的世界里有时候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自己一手酿造的苦酒,自己喝,就像我们一边逼迫小林面对现实,一边又希望那个渣男能够娶她一样,希望这段折腾多年的感情有一个完美结局。

       之前有很多演绎家庭生活的电视剧,把生活的鸡飞狗跳搬上荧幕虽然容易引起共情,但是对于未婚人士来说看多了真的是很糟心,对家庭生活只剩恐惧,而最近刚刚完结的电视剧《小欢喜》就做了一个很智慧的示范。磊磊初来北京和方圆爸妈一起吃饭那一段,方圆爸妈指责说磊磊要过来怎么也不和他们商量,方圆立马说怎么没商量,和我商量了丫,我们家的事和我商量就行了。一个成熟的男人能够清楚的界定自己的原生家庭以及自己组建的家庭,有效避免了家庭矛盾走向水火不容的极端境地。童文洁既听到了婆家的指责,又听到了老公的担当,没有当面发作,既给婆家和老公留有余地,也不至于让磊磊尴尬,要是磊磊一来到北京,方圆家里就闹腾了起来,想必孩子今后的生活就要更加的小心翼翼了。

       以前爱华老师说女人要有独立的人格和独立的经济才会幸福,其实,男人也一样。

评论
©wendy | Powered by LOFTER